打造芜湖新名片!市委书记宁波再赴惠生联圩调研

发布时间:2024-04-01 15:15信息来源:大江资讯 阅读次数: 字体:【    】

宁波专题调研惠生联圩生态建设项目时强调

抓住“生态”“惠民”两个关键

打造亮丽的城市文旅新名片


3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宁波率队赴惠生联圩生态建设项目开展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惠生联圩优良的自然本底和独特的区位优势,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快推进项目规划、建设、运维等工作,早日把惠生联圩打造成为城市又一张亮丽的生态名片、文旅名片。市领导后名文、向继辉、朱的娥参加。

继2月2日调研惠生联圩后,这是今年宁波第二次赴惠生联圩进行专题调研。他认真查看项目外部交通线路及内部启动区景观节点建设情况,实地了解千林红叶、农田景观、杉林景观、网红沙滩等建设进展,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现场逐一会商研究,提出具体解决办法。

宁波指出,经过大家的努力付出,惠生联圩部分景观已现雏形,目标定位更加清晰,发展前景值得期待。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属地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效率意识,紧扣“五一”“十一”等关键节点,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积极谋划开展富有“设计感、娱乐感、意义感”“故事力、交响力、共情力”的各类文体休闲活动,在建设中运维,在运维中提升,努力集聚更多人气,把惠生联圩打造成为近悦远来的城市生态公园。


宁波强调,惠生联圩项目规划要有高度,聚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一流的视野格局,系统优化基础设施空间布局、功能配置、规模结构,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推动建筑、景观和田园、自然融为一体。

项目建设要有速度,围绕景观节点、精品线路、水田面上的“点、线、面”建设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任务举措,实现工作清单化、清单项目化、项目具体化,加快工作节奏。

项目运营要有精度,加强运营方案和规划、建设方案的有效衔接,坚持精益求精,注重创新思维,加快塑造彰显文化、科技、绿色、智慧的城市文旅新名片。

宁波要求,惠生联圩生态建设项目要牢牢抓住“生态”和“惠民”两个关键,不折不扣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久久为功抓好长江大保护,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

要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重点任务,推动产业富民,促进就业创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实现“人民保护长江、长江造福人民”的良性循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