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裕溪口街道:道路换新颜 群众笑开颜

发布时间:2023-04-23 09:40信息来源:人民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春暖花开之际,走进裕溪口,除却桃李争妍、莺歌燕舞,一条条崭新的柏油路犹如一条条翩翩起舞的丝带,飘扬在春意盎然的笑颜中,游走于安居乐业的幸福里。

曾经的裕溪口的道路坑洼不平、两侧经常杂乱无章……“以前我们骑车还要特别留心,颠颠簸簸的。”“路上没有道路标线,行车时特别怕碰到行人,风险较高”……家住裕溪家园小区的李大爷回忆道。

改变迫在眉睫……裕溪口街道迅速行动,多次召开道路改造提升项目工作专题会议,2022年起,将道路改造提升项目纳入年度重点工作,成立道路改造提升项目工作组,科学规划,统筹部署推进,并计划于2023年4月完成辖区道路改造项目。

据悉,此次道路改造共4条,长达3公里,总投资400万元。为提高居民主人翁意识,充分考虑居民对道路改造提升的意见,在道路改造提升项目规划之前,街道住建部门联合社区征集民意,收集居民意见10条,主要包括下水通道改造、重要路口人行横道划设等意见。“结合调查问卷中居民们的意见,我们项目工作组初步明确了道路改造提升项目的规划方向和内容。”街道住建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同时通过实地走访,召开道路改造提升项目工作现场交流会,邀请规划设计单位及居民代表,科学规划,制定了符合街道实际情况,满足居民实际需求的道路改造提升方案。”

“公交车预计本周通车。”微信群里,居民们一片欢呼,“我以为最少还要一个多星期呢,毕竟是全域道路改造,是一个大工程,没想到这么快……”为方便居民出行,及时了解居民们的需求,道路改造提升项目工作组建立了居民微信群,针对居民在道路改造期间遇到的矛盾问题,做到“三及时”,即“及时了解,及时介入,及时解决”,为确保居民的合理诉求得到及时满足,道路改造提升项目组调整施工方案,优先保障了主干道的贯通。

“大道如砥,不负人民。”裕溪口道路改造提升项目现已基本完成,全域焕然一新,喜获“新颜”。“下一步,裕溪口街道将继续致力于改善人居环境,打造‘水清、岸绿、家暖、人和’的社会氛围,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让辖区居民与‘笑颜’相伴,收获怡然自得之美。”裕溪口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