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届长三角企业家围棋邀请赛在芜湖市鸠江区开赛

发布时间:2023-04-16 09:52信息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颖、李阔 阅读次数: 字体:【    】

“‘棋’开得胜、‘鸠’等你来”。鸠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棋’开得胜、‘鸠’等你来”。鸠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芜湖4月15日电(汪瑞华)4月14日,首届长三角企业家围棋邀请赛在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如期开赛,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著名围棋国手聂卫平九段受邀出席。

本次赛事以“‘棋’开得胜、‘鸠’等你来”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沪苏浙皖40余位爱好围棋的上市公司、知名企业负责人和高层管理人员参赛。

近年来,芜湖围棋运动蓬勃发展,围棋爱好者逐年增多。2020年6月,芜湖市成立围棋协会,在做好围棋竞技水平提高的同时,积极致力于围棋的普及和推广。

聂卫平应邀出席首届邀请赛。鸠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聂卫平应邀出席首届邀请赛。鸠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本次赛事是芜湖市鸠江区首次举办的以围棋为主题的赛事活动,也是鸠江区加强长三角地区文化交流与合作,发挥“体育+”引擎作用,实现“双招双引”提档升级的一次赛事活动。

身为东道主,鸠江区将借助主场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广大企业、商协会、专家学者的精准对接,着力建机制、搭平台、拓人脉、优环境,致力于搭建高层次“双招双引”交流合作平台,为鸠江区实现“冲刺一千亿、跻身百强区、勇当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目标任务增添新动力。

近年来,鸠江区抢抓芜湖市省域副中心城市、江北新区建设等机遇,持续不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逐步形成了“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大数据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电子商务及跨境电商、文化旅游体育”四大主导产业。

围棋对弈。鸠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围棋对弈。鸠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十三五”期间,鸠江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大关,排名从安徽省第18位跃升至第12位,连续五年跻身全省制造业发展综合“10强区”、增速“10快区”,民营经济考核更是位居全省一类县(区)第二名。

一直以来,鸠江区持续加大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投入力度,打造“15分钟阅读圈、健身圈”,完善城乡体育健身网络,推动文化旅游体育等产业融合发展,“欢乐芜湖、悦动鸠江”品牌影响力不胫而走。

以棋会友,以赛为媒。本次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城市文化交流活动以及企业家沙龙,让参赛嘉宾深入了解芜湖城市发展、产业布局,领略风土人情、文化底蕴,寻找合作机遇。

本次赛事活动由中国围棋协会、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政府主办,由芜湖市围棋协会、鸠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鸠江区投资促进中心、鸠江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具体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