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晚报】将公益早教服务 送到居民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3-03-07 09:25信息来源:大江晚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本报讯 在鸠江区官陡街道青锋社区有一个叫“Hi•Baby”的青锋亲子园,不到20平方米的面积,却成了很多孩子每天心心念念的地方。

据介绍,“Hi•Baby”青锋亲子园是鸠江区第三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由芜湖市益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运营,旨在解决居民最迫切的子女早期发展教育问题。项目通过提供系统科学高质的幼儿早期发展教育,帮助0-3岁流动儿童在语言、认知、健康、社交、艺术等五大领域得到全面发展,同时通过开展“家长共学”课堂丰富家长育儿知识、提升亲子沟通、自我情绪管理等。

自从去年9月以来,来自益群的早教志愿者们每周定期来到社区开展公益早教活动。日前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亲子园看到,围坐一圈的家长萌娃们正在早教志愿者的带领下进行有趣的音乐律动游戏。孩子们活泼开朗,很快就融入了游戏之中,整个园内回荡着孩子和家长们欢快的笑声。

一位正在带宝宝上亲子课的钟女士告诉记者,从去年9月开始,只要社区里有早教活动,她都会坚持带娃参加,“宝宝很喜欢参加早教活动,对于快上幼儿园的宝宝来说,这种活动太及时了,让他提前适应和体验了集体活动。而且,我们家长也学到了育儿理念,缓解了焦虑。”

“我们的老师都经过专业培训,教案和课程内容也是由专家团队制定的。虽然是免费的公益活动,但要吸引居民带孩子前来参与,还得花不少心思。”益群社工介绍。

据悉,作为芜湖市首个探索社区普惠性早教的机构,芜湖益群两年前开启“Hi•Baby”亲子园公益项目,该项目已被推广至多个社区点。去年9月,在鸠江区民政局支持下,该项目首次落地鸠江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