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鸠江区:探索“廉政约谈”模式 严防项目“建起来”干部“倒下去”

发布时间:2023-02-07 17:21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坤婷 阅读次数: 字体:【    】

“之前也承建过别的项目,这样的廉政约谈还真是第一次,对我们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我们一定踏踏实实按合同文件施工,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北湾科技双创园一期(智谷双创产业园)项目承建方负责人,在参加鸠江智投公司组织开展的施工单位约谈会上如是说。

“作为承建方,请遵守国家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合同文件,确保工程质量。不向有关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员赠送‘红包’礼金……”智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说道,“智投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要更加绷紧廉洁、责任这根弦,工程建设进度实行‘挂图作战’,把好工程决算关、竣工验收关、审计决算关,处理好人情关,全力促进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

北湾科技双创园是芜湖市十大创新园区之一,鸠江区重点项目建设工程。项目由鸠江区国资委全资控股的芜湖市鸠江智能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9亿元,占地面积约194亩,将于近期全面开工建设。

由于项目涉及资金量大、工程程序复杂,为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智投公司率先在区属国企中探索“廉政约谈”模式,先后组织招标代理机构、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开展项目“廉政约谈”,并邀请区国资委、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财政局(国资委、金融局)纪检组相关负责同志指导监督,通过早预防、早提醒,为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注入“防腐剂”,倒逼中标单位、国企干部守住第一个关口,使“不想腐”的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项目建设廉洁高质量完成,严防项目“建起来”干部“倒下去”。

廉洁自律树形象,做好表率抓落实。作为鸠江区区属国企的一支“新兵”,智投公司将紧跟鸠江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步伐,以北湾科技双创园一期项目建设为工作重心和起点,探索产业、企业和项目的支撑作用,做大做强国有资本,以党建为引领,实干担当、勇毅前行,为实现鸠江“冲刺一千亿、跻身百强区、勇当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五年奋斗目标积极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