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联播】安徽数字创意产业项目建设 点名鸠江这家企业

发布时间:2022-06-14 09:14信息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作者:奚源 阅读次数: 字体:【    】

数字创意产业是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之一,今年以来,安徽聚力深化“双招双引”,推动一批数字创意产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见效。

本台记者 奚源

我现在是在安徽省创意文化产业集聚发展合肥基地的核心区滨湖卓越城,目前这里已经容纳了180多家数字创意企业。今年,随着更多的产业链核心项目和关键配套企业在这里落地,这里的发展规模还将再上一个台阶。

就在半个月前,总投资20亿元的ACG国际文创科技城项目在滨湖卓越城拿到了建设用地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借助投资集团丰富的国际化资源,这个项目建成后,将打造“四链合一”的文创科技数字创意产业集群,成为立足合肥、国际领先的数字创意产业发展高地。

艺盟国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 武新玮

我们在沟通的过程中发现只有安徽是把数字创意产业列为省战略性新兴产业,而且成立了数字创意产业专班,从省、市、区一体化来推进,对我们这个项目提供了全程的、各方面的服务,非常助力我们企业的上台阶的发展。

随着众多上规模的大企业入驻,各类文化创意项目正不断创造着价值。由中国科大、清华大学和留学归国的硕博士组成的“美丽科学”团队主攻科学可视化技术,2020年落户合肥,现在,他们打造的“美丽科学教学平台”已经覆盖了全国15000多所中小学,开发的产品还多次获得国际大奖。

美丽科学团队负责人  高昕

在近两年的(发展)过程中,我们基本实现了收入翻番的目标。要发挥好我们目前数字文化创意产业聚集的区位优势,然后能够立足安徽,做具有国际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的团队。

眼下,全省数字创意产业正呈现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在芜湖市的三七互娱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开发最新的游戏产品。现在,这家公司已是全球排名前列的上市游戏企业。

三七互娱网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公司 总经理 刘友军

去年整个集团实现营收是162个亿,净利润是28个亿,整个(运营)同比也是呈现增长的态势。

芜湖市鸠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副局长 苑仁尊

做优做实“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主动向企业宣传惠企政策措施,2021年全年累计兑现政策奖励资金达到1亿元。

今年以来,安徽数字创意产业项目正稳步推进。一季度,全省数字创意产业在谈、签约、开工、投产项目总数共304个,总投资金额1094.7亿元,环比分别增长69.8%和15.7%。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 处长 范星宏将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抓手,跑出加速度;将“双招双引”作为第一战场,打好主动仗;将品牌形象作为第一动力,亮出金名片;将平台载体作为第一阵地,拓展新空间,全力将数字创意产业打造成为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