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芜湖)科博会观展攻略·一号展馆

【芜湖日报】创新创造 决胜未来

发布时间:2021-10-22 10:52信息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唐乐燕 梅韬 陈剑 阅读次数: 字体:【    】

一号展馆是机器人智能制造展,由工业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综合展示两部分组成。面积11000平方米,涵括18个精品区,吸引了国内外95家知名企业参展、405套产品集中亮相。

智能制造综合展示馆(序厅)

走进一号展馆后,就是该馆的序厅。整个序厅就是智能制造综合展示馆所在。

序厅分成“服务机器人走进生活”、“工业互联网连接未来”两个主题区,设置了“智慧办公”“智慧城市”“智能防疫”“3D打印”“智能教育”“智慧康养”“智慧健康”“工业互联网”八大展区,面积有5000平方米。

“必打卡”亮点:

1、酷哇机器人展位:酷哇公司专注于城市复杂场景下智能驾驶和智能网联技术的研发及应用。这个公司率先将智能驾驶技术应用到环卫车辆,实现智能环卫机器人的产品化、商业化。在酷哇的展位,可以体验到,在高科技装备的加持下,无人作业让工作生活更轻松。

2、北京普昂科技展位:来自北京中关村科技园的普昂科技公司,以新媒体服务和数据可视化应用为主,关注人工智能、益智游戏的创意设计和数字多媒体开发。在现场,通过他们的技术,你可以体验“VR虚拟划船·智慧健身”。

3、四维时代展位:四维时代是国内首家3D数字化重建技术中心,拥有世界级人工智能算法与计算机视觉技术,致力于人工智能三维数字化技术的理论研究与应用,以实现“数字万物”为愿景,让数字化飞入寻常百姓家。在现场,“1秒穿越世界名画”以及“钢铁侠buff加身”是必须体验的项目。

4、圣美孚展位:圣美孚公司专注于人工智能赋能中医综合诊断系统平台及产品研制,荣获了第69届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最高奖项钻石金奖、第三届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在现场,你可以看到,人工智能变身老中医,把脉问诊“嗖嗖嗖”。

工业机器人展(B/C馆)

参观完序厅后,往后走就是工业机器人展区。

该展区以“工业机器人赋能智造”为主题,设置了两个展馆,面积6000平方米,分布了57家国内外领先企业、192套产品。

其中B馆区域以机器人整机与核心零部件为主线,分布了工业机器人本体、核心零部件、机器视觉和教育装备四大板块;C馆区域以机器人各场景系统集成应用为主线,分布了包装自动化、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自动化集成应用、智慧物流、高端装备四大板块。

这两个展区的内容非常专业,但“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虽然对于非专业人士而言有点深奥,但这不妨碍大家走进去,去看一看这些“黑科技”的热闹。

“必打卡”亮点:

1、芜湖磁轮传动技术有限公司展位(B馆):这家公司致力于磁科技创新产品。什么是磁科技?这是稀土永磁高端应用的简称,磁科技产业就是稀土永磁高端应用产业,主要包括磁动力、磁传动、磁悬浮、磁安全等应用领域。从“齿轮传动”到“磁轮传动”,是一项几乎称得上是颠覆性的变革,更是创新成果的直接展现。现场你可以感受到,这家公司所做的事情,就是让磁科技产业成为芜湖产业创新的一张新名片。

2、藦卡机器人展位(B馆):藦卡公司潜心于工业机器人本体研发制造,经过十余年的技术积累,形成了十余款高性价比、高可靠性的工业机器人产品。在现场,你可以看到六轴通用机器人、中空焊接机器人、压铸打磨机器人、SCARA机器人、冲压机器人等被广泛应用于弧焊、上下料、涂胶、切割、搬运、码垛、喷漆、打磨、装配等领域的先进产品。

3、埃夫特公司展位(B馆):埃夫特公司是国产机器人龙头企业、中国智能制造业百强企业,近年来坚持自主创新与海外并购双轮驱动战略,已形成喷涂、打磨、搬运、焊接等多领域高市场占比格局,率先实现国产机器人品牌技术的输出。本次展示的是对标国际先进的打磨机器人、喷涂机器人、焊接机器人系列产品,以及和圣尔沃联合开发的打磨去毛刺机器人工作站。

4、普迈科展位(C馆):普迈科集团作为世界领先的包装设备提供商,专注于为包装行业提供自动化智能装备,是宝洁、可口可乐、雀巢公司的核心供应商,为石田、大和、梅特勒-托利多提供技术方案及配套设备。在现场,你可以看到具备全球先进水平的高速智能理瓶系统。

5、米思奇展位(C馆):米思奇是一家创新型企业,致力于制造高质量、高精度、高速度的饲料及粮食加工行业自动化产品。现场你可以看到他们自主研发的高位码垛机、抓手式码垛机、自动拆垛机、自动套袋机、自动割包投料机等多个系列智能装备。

6、灵动科技展位(C馆):灵动科技是全球领先的视觉导航移动机器人企业,这次科博会现场,他们联合芜湖的合作伙伴艾蔓科技,带来了智能挂接料架及智能背负货架在移动场景的应用展示。这款移动机器人的技术亮点是通过视觉导航技术实现自然环境自主移动。

□ 记者 唐乐燕 文/梅韬 陈剑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