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晚报】他们七天无休 坚守岗位绘出城市平安底色

发布时间:2021-10-08 17:25信息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胡芳 阅读次数: 字体:【    】

国庆七天假期,家人团聚、好友聚会、结伴出游,在大家轻松享受假期的时候,却有这样一群人七天无休,坚守岗位,描绘着我们这座城市平安的底色。

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为进一步加强各大景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芜湖交警弋江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深入松鼠小镇景区,对来景区游玩的广大游客、驾乘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发放册页、张贴宣传画,用通俗的语言、鲜活的案例,阐述了文明行车的重要性。

鸠江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方特旅游景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针对景区旅游特点,宣传民警进入景区主入口和游客服务中心等人流量聚集地点,为过往游客散发宣传资料,为旅游班线驾驶人讲解行车时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带,如何防范以及避免各类交通事故发生。

车管所国庆假期不打烊,守候窗口继续为市民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在城南大厅车管所窗口为群众办理补换证、核发免检合格标志、补换号牌等业务。为了进一步提高电动车上牌率,方便群众在家就近办理电动车上牌,车管所还将窗口服务延伸至家门口,先后到石城湖小区、浅湾小区、鞍山家园、绿影小区、碧桂园等送服务上门,为群众办理电动车上牌。

国庆假日,高速四大队全员在岗,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该大队59岁老党员、老民警何平,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冲锋在前。虽然很快即将退休,离开热爱的岗位,但他没有因为年龄大而要求多休息,仍坚守国庆交通安保工作一线,巡逻管控、疏导交通、各类警情处置、救助困难群众……处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10月1日、2日分别是高速二大队民警章雷和高速三大队民警李陈俊的生日,他们依旧忙碌在执勤岗位上,默默地战斗在安保第一线。同事们抽空带着鲜花与蛋糕给正在路面执勤巡逻的他们送去了生日祝福,陪伴他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章雷说:“没想到同事给我送来了生日蛋糕,让我在执勤点上与新中国一起庆祝生日,这个生日过得非常有意义。”李陈俊表示,能在执勤一线岗位上感受到交警大家庭的温暖,非常感动,他的生日愿望就是高速公路平安畅通。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