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鸠江区政务服务中心“一周岁”了!这一年成果不少

发布时间:2021-10-01 11:20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吴敏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30日,鸠江区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鸠江区政务服务中心成立一周年来所开展工作情况予以发布。

发布会上,鸠江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局长王滨介绍,2020年9月28日,鸠江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对外运营,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在科学规范管理、创新审批方式、提升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这一年来,该局积极推进“进一门、集中办、高效批”,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以“规范建设”为己任,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为打造一流的营商服务环境提供了重要的政务服务保障。

据介绍,该服务中心共分三个区域,即7×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区、个人事项综合服务区、法人事项综合服务区,共设置58个办事窗口,后台办事37个工位,进驻了区人社局、区医保局、区住建局、区司法局等9个单位,主要办理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户籍、身份证、婚姻登记和婚检、长三角一网通办等便民事项。

截止至今,中心累计接待办事群众 138787 人次,共计为民为企办事约301390余件。该服务中心在优化提升中心“一站式”功能的基础上大力推进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此外,该服务中心还结合党史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出“免费复印区”、“志愿者服务站”和“全程代办窗口”,打通群众办事的最后一公里。自“全程代办窗口”推行以来,共为困难群众办事65件,办件满意度100%。

全媒体记者 吴敏 实习生 王文慧 文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