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晚报】“三社联动”庆丰收 关怀关爱困境老人

发布时间:2021-09-28 09:11信息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奚璟 阅读次数: 字体:【    】

本报讯 为弘扬邻里和睦、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近日,鸠江区民政局“三社联动”项目在白茆镇黑沙洲社区组织开展了一场以“岛民一家亲,振兴黑沙洲”为主题的庆丰收活动(如图)。社区、益群社工、社会组织、青少年志愿者、社区居民等共同参与了活动。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社区的30位困境老人参加。

黑沙洲是一个新型的农村社区,主要以种植业为主,且岛上居民以老年人居多。9月是丰收季,这场以红薯为主角的农事体验项目,让大家体验动手乐趣的同时,享受秋季丰收的喜悦。在当地农户的带领下,益群社工等工作人员走进红薯地,亲自动手挖掘、采摘,现场营造了喜庆丰收的浓郁氛围。接下来,大家来到社区食堂,将红薯进行清洗、削皮、蒸煮、和馅等一系列操作后,为黑沙洲社区内的30位困境老人送上大家纯手工制作的红薯馅冰皮月饼和点心等。大家品美味、唠家常,其乐融融,热闹中传递着浓浓的邻里情谊和幸福的味道。

“三社联动”是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者为支撑的创新模式。据黑沙洲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农事体验庆丰收活动,一方面丰富了黑沙州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让社区的困境老人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增加了邻里之间的互动;另一方面也是“岛民一家亲 振兴黑沙洲”鸠江区三社联动项目的一次尝试与探索,希望通过“农事邻里节”多元参与、多方体验的方式来链接资源,助力社区农业的发展。

记者 奚璟 文/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