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全国科普日芜湖市暨鸠江区主场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3 11:14信息来源:今日芜湖 作者:吴敏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11日,2021年全国科普日芜湖市暨鸠江区主场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今年全国科普日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今年的全国科普日芜湖市暨鸠江区主场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有市民告诉记者,“带孩子来就是从小让他感受科学的魅力,激发他的学习兴趣”。当日展示、体验项目非常丰富,包括航模表演、科学表演秀、青少年机器人活动现场表演、科普大篷车展品展示、自然生态科普教育实物展、鸠江区服务机器人实物展、大学生科技志愿现场服务、科学家精神巡展、心肺复苏知识普及、新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展、建国以来科技邮票展、红色百年路-科技成果展板展示、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展板展示等。

芜湖科技馆有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紧扣“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活动主题,围绕建党百年,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助力乡村振兴,开展志愿服务,宣传科学素质纲要等关键词,以现场群展活动为基础,以专家报告会、实物或模型展示、互动体验等为主要形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解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等活动内容,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模式,展示我市普及科学知识,助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工作成果。

当日,在揭牌仪式后,2021年芜湖市科技场馆联盟宣告成立。

全媒体记者 吴敏 文/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