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晚报】芜湖学子世界机器人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13 10:17信息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奚璟 阅读次数: 字体:【    】

本报讯 9月10日,2021年世界机器人大赛锦标赛在北京开幕。记者获悉,芜湖一中教育集团中江中学科创机器人“未来队”荣获本次大赛锦标赛超级轨迹赛初中组全国总冠军,芜湖市汤沟中学代表队荣获超级轨迹赛项目高中组全国总冠军,芜湖市南瑞实验教育集团在TAI智能车挑战赛项中荣获初中组季军。

世界机器人大赛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15万余名选手参赛,被誉为机器人界的“奥运会”,发展成为机器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国际元素最丰富的顶级盛会。

据介绍,在激烈地角逐中,中江中学科创机器人“未来队”一鼓作气,在第一轮比试出现较大失误的情况下,李逸轩和骆启祺两位队员仍不气馁,通过不懈的奋斗,成功进入决赛,在第二轮比赛中高分逆袭,夺得冠军,位列初中组总分第一名;此次高中组轨迹赛,多所全国知名学校组队参赛,汤沟中学以预赛第二进入决赛,高三年级王朝军和齐语两名同学组成的队伍,最终力克北京十一中逆袭夺冠;南瑞实验学校今年另辟蹊径,参加TAI智能车挑战赛,创造了芜湖市代表队在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记者 奚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