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峰出席“书香政协·香飘鸠江”揭牌 暨“红色阅读”分享会启动仪式时强调

【芜湖日报】推深做实召集人制度 推动“商量”向基层延伸

发布时间:2021-09-03 09:01信息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俞冰清 朱东 阅读次数: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俞冰清 朱东)9月2日上午,“书香政协·香飘鸠江”揭牌暨“红色阅读”分享会启动仪式在鸠江区图书馆举行。市政协主席张峰出席活动并作基层政协工作辅导报告。

张峰指出,“书香政协”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政协委员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是继承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优良传统的创新举措,预祝“书香政协·香飘鸠江”读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促使各界政协委员、政协干部为助力人民城市建设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围绕基层政协工作,张峰强调,群众工作无小事,越是在基层,市县政协越有用武之地。要进一步落实政协工作召集人制度,完善基层政协组织架构,做实“两个全覆盖”。要进一步推进“好商量工作室”标准化建设,推进“有事好商量”程序化、规范化、常态化。政协工作召集人要依托“好商量工作室”开展活动、发挥作用,深入开展好“我为人民城市建设商一事”活动,有计划地开展“微协商”“微调研”“微监督”,把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大会发言等形式反映上来,为人民城市建设凝心聚力、献计出力、实处着力,与全市人民一道谱写新时代“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崭新篇章!

当天,嘉宾们向优秀提案委员代表赠书,并举行红色阅读分享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