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网】今秋我市新增19所公办幼儿园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1-09-02 16:53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奚璟 阅读次数: 字体:【    】

又到一年开学季!记者昨日从芜湖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秋季,芜湖市幼儿园再添“新成员”——高速御府幼儿园、中梁江府幼儿园、禾青幼儿园等19所公办幼儿园投入使用,预计新增学位5000余个,芜湖市学前教育水平再提升,进一步满足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就学需求。

9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芜湖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蔚蓝海岸幼儿园。该幼儿园位于蔚蓝海岸小区旁,是弋江区的一所公办幼儿园,去年已经竣工并装修完毕,今年秋季正式投入使用。记者看到,园内设计新颖,配套齐全,空间布局合理,环境优美,集自然化、生活化、儿童化于一体。教室里,崭新、整齐的桌椅、床铺摆放着,活动空间充足、玩具齐全,还创设了美工室、绘本室等专用教室。

除了蔚蓝海岸幼儿园,今年弋江区还有3所新建幼儿园正式投入使用,3所新建幼儿园是高速御府幼儿园、中梁江府幼儿园、永盛花园幼儿园。4所幼儿园将新增学位1080个,在公办园入学的幼儿比例将明显提升。弋江区新建幼儿园投入使用,是芜湖市大力发展高质量普及普惠学前教育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今年秋季开学,芜湖市新增19所公办幼儿园投入使用:弋江区4所,增加学位1080个;镜湖区2所,增加学位720个;鸠江区1所,增加学位450个;三山经开区1所,增加学位270个;湾沚区5所,增加学位1800个;繁昌区2所,增加学位360个;无为市1所,增加学位270个;芜湖经开区1所,增加学位180个;南陵县2所,增加学位630个。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