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鸠江 > 经济动态

一季度鸠江区数字创意产业新签约项目位居全市首位

发布时间:2023-04-28 15:52信息来源:芜湖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记者从鸠江区获悉,今年一季度,该区数字创意产业新签约项目26个,位居全市首位,一季度文旅产业产值、税收较去年同期均实现大幅增长。

数字创意产业链接科技与文化、贯通线上与线下、融合现实与未来,是我市十大新兴产业之一,也是鸠江区四大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鸠江区牢牢把握数字经济迅速发展机遇,立足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与文化的双向融合,立足IP经济、数字经济与文化的双向赋能,加快构建“创新引领、内容驱动、跨界融合”的数字创意产业生态体系,着力打造长三角地区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示范性的数字强区。2022年,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实现营收109.6亿元,增速5.78%,实现税收4.33亿元,增长33.2%。

截至目前,鸠江区已集聚文旅创意产业规上企业48家,建成运营芜湖国家级广告产业园、中国视谷、芜湖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芜湖数字文化产业园、芜优共享创意产业园。方特旅游度假区、鸠兹古镇、大白鲸海洋公园等重大项目相继建成运营,三七互娱、哔哩哔哩、叠纸网络等知名企业落户发展,影星巨幕、火乐科技等文旅产业标杆企业做大做强,基本形成了以文化科技旅游、文化创意和设计、文化艺术服务、新闻出版发行、电影电视服务、文化休闲娱乐服务、文化商贸服务及文化产品制造等产业门类为主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

在4月25日由市文旅局、鸠江区政府和三七互娱联合主办的全市数字创意产业大会上,鸠江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全市数字创意产业核心区,该区将坚持“三链”融合,助力数字创意产业更高质量发展:以“创新链”为引领,持续推动“文化+科技”“文化+数字”“文化+创意”跨界融合发展,催生新业态新成果新产品;以“产业链”为抓手,全力推进数字创意产业链“双招双引”,做大做强头部企业,培育壮大骨干企业,扶持发展成长性企业,加快构建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生态;以“人才链”为支撑,激发以“人才链”支撑“产业链”、以“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的链式效应,形成“人才集聚、项目落地、产业发展”的生动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