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鸠江 > 公示公告

鸠江区2023年秋季义务教育学校招生预警信息公告(第二次)

发布时间:2023-04-28 15:17信息来源:鸠江区教育局 作者:区教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芜湖市教育局《关于建立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预警机制的通知》(芜教基〔2022〕6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鸠江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根据鸠江区各中小学校2022年秋季入学、近三年新生入学人数增长和服务范围内适龄儿童少年摸底情况,鸠江区部分学校因服务范围内人口分布密集,加上新交付住宅小区的人口不断增长,可提供学位仍然高度紧张,2023年部分学校面临超出既有学位接纳能力范围。为了科学引导广大家长为适龄儿童少年提前做好入学准备,现就学位情况预警如下:

红色预警学校

学校未来1—3年学区服务范围适龄入学新生人数(“两个一致”生源)达到或超过学校招生容量,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无法接纳的非“两个一致”生源,将由鸠江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到其他学校入学。具体学校名单如下:

芜湖市翰文学校(小学部)

芜湖市翰文学校育才分校(小学部)

芜湖市凤鸣实验小学

芜湖市沈巷中心小学

芜湖市沈巷镇第二小学

芜湖市三汊河小学

芜湖市螺百中心小学

芜湖市二坝中心小学

安师大附外城东校区(小学部)

芜湖市中江小学

(根据学位容量,以上10所学校预计只能招收“两个一致”的生源)

橙色预警学校

学校未来1—3年内学区服务范围适龄入学新生人数(“两个一致”生源)达到或超过学校招生容量,现有招生计划学位,将优先用于满足“两个一致”学生入学,无法接纳的非“两个一致”生源,将由鸠江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到其他学校入学。具体学校名单如下:

芜湖市新世纪学校(小学部)

芜湖市清水小学

芜湖市汤沟中心小学

芜湖市雍南小学

芜湖市中江中学

黄色预警学校

学校未来1—3年内学区服务范围适龄入学新生人数(“两个一致”生源)即将达到学校招生容量,现有招生计划学位,将优先接收“两个一致”学生入学,无法接纳的非“两个一致”生源,将由鸠江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到其他学校入学。具体学校名单如下:

芜湖市翰文学校(中学部)

芜湖市翰文学校育才分校(中学部)

芜湖市三汊河初中

安师大附外城东校区(中学部)

 

本公告未预警学校,目前均为绿色预警学校。

温馨提示:

1.招生预警信息存在动态变化和不确定性,本次预警仅供参考,不作为购置房产和迁移户口的依据。

2.芜湖市中江小学、中江中学、安师大附外城东校区的相关入学预警详细情况直接咨询学校。

 

  

                                                                                             鸠江区教育局  

                                                                                            2023年4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