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开展全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6 14:58信息来源:鸠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社保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新政策,确保各镇人民政府准确把握鸠江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对象实行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补贴具体执行要求,充分保障和维护被征地农民权益。4月16日,区人社局开展全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培训(第一批江北片区),各镇人社业务负责人及业务经办人员、村(社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业务经办人员,区直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共60多人参加本次培训。

区人社局副局长江天一首先进行了培训动员讲话,他强调,本次培训是紧扣我区关于贯彻落实省、市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办法文件精神并结合业务培训计划安排的,培训围绕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经办服务目标,详细解读保障对象、补贴办法、新老政策衔接、市与区政策对比,解答会前各镇政策疑问。旨在进一步增强全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经办人员政策熟知度,提升业务操作的精准度。

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宗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各阶段政策精神要学透;二是实践中要规范,明确各部门职责,操作要点要学精;三是协作上要加强,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贯彻落实要到位。

接下来,鸠江区人社局将深入调研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新政策落实情况,全面掌握新政策在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困难,通过向先进地区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及时补齐短板,不断完善政策制度,真正实现被征地农民的养老保障有质量、可持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