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组织专家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6 10:11信息来源:鸠江区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谋划鸠江区农业农村未来的发展思路,促进鸠江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4月13日至14日,鸠江区农业农村局特邀请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顶峰集团专家组莅临我区,召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家调研座谈会。邀请到安徽农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董召荣;安徽农业大学国家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原执行副院长张承祥;安徽农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园艺科学研究所所长朱世东;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杜先锋;安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张贵友;安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硕士生导师,高级实验师丁淑荃;安徽师范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旅游地理与旅游规划方向博士生导师杨钊;安徽顶峰教育集团董事长夏云兴等专家参加调研。

13日,专家组利用一整天时间先后赴沈巷镇过仕好家庭农场、双坝村、长江渔歌有限公司,调研沈巷镇粮食产业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以及鸠江区水产产业发展情况。随后沿无为大堤赴白茆镇套北村,调研乡旅基地发展、玉米加工、白茆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专家组详细全面了解鸠江区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基本情况,区委副书记梁燕、区政府副区长徐光耀陪同,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载体参加。

14日上午,举办鸠江区乡村振兴论坛。张承祥研究员作《千万工程与乡村振兴实践》报告,就如何申报省级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进行深入讲解;朱世东教授作《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报告,从蔬菜产业现状、“三品一标”体系建设等方面分析蔬菜产业如何高质量发展;杜先锋教授作《“三头三尾”与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报告,分析预制菜产业现状、体系建设,围绕鸠江区产业优势,就如何发展预制菜进行深入讲解;杨钊教授作《和美乡村视野下农文旅融合发展》报告,就乡村旅游和美乡村协调发展进行深入分析,如何因地制宜做好农文旅融合发展深刻讲解;夏云兴董事长作《艺创,让乡村更美好》报告,结合鸠兹湾“艺创+”特色模式,深入讲解“共建、共享、共富”的乡村发展新样板。区委副书记梁燕、区政府副区长徐光耀,涉农镇街、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

14日下午,召开鸠江区农业产业振兴专家论证会,区委书记方忠、区政协主席李祥龙、区委副书记梁燕出席。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区就全省而言优势突出,值得学习借鉴。同时也提出发展乡村振兴,首先需理清发展思路,规划先行,高起点、高定位的谋划,率先打造鸠江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示范区,同时区级要深入推进要素融合,盘活资源,推动三产融合、农文旅融合、产学研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