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机插秧助力春耕

发布时间:2024-04-16 08:28信息来源:鸠江区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值春耕播种的关键时期。4月15日,在芜湖市鸠江区沈巷镇的稻田里,种粮大户正在抢抓农时,农机手熟练的驾驶着插秧机在农田里来回穿梭,插秧机驶过的地方,留下一排排嫩绿整齐的秧苗在春风中摇曳,给希望的田野注入了新的生机。

“3月中旬,我就在育秧工厂里面育了1000亩的再生稻秧苗,再生稻要高产,就要根据秧苗的生长情况,天气情况及时插秧,最近温度回升,是水稻种植的最佳时机,大概利用一个礼拜的时间,我们就可以完成再生稻的插秧工作,比起以往的人工插秧,机插秧不仅效率高,而且还能省下一笔不少的费用。”芜湖市和瑞综合农事服务中心负责人汤玉和介绍说。

据了解,鸠江区近年来始终扎实推进“科技强农”“机械强农”行动,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促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坚实的装备技术支撑。鸠江区农机中心技术人员下沉重心,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农业机械推广工作,助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截至目前,全区农机总动力达到26万千瓦,农机装备水平稳步提升,农机装备结构不断更新优化,装备水平、作业服务水平稳步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