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事协商聚共识,部门联动促提升——共同推进中心“税务+社保+医保”一站联办服务模式

发布时间:2024-04-15 17:05信息来源:鸠江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作者:李玉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聚焦解决线下社保缴费、退费“两地跑”问题,4月12日,区税务局、区数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区社保中心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在鸠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协同会谈。商讨联合设立工作专区、并联窗口并提供“税务+社保+医保”一站联办服务,共同推进线下社保费征缴“一件事一次办”落实。

中心“税务+社保+医保”一站联办服务模式,将有效促进社保和医保参保登记、申报缴纳、退费申请等三部门关联的多项业务便捷高效办理,最大限度满足用人单位、灵活就业人员的参保缴费需求。

下一步,区数管局将继续协调配合区“高效办成一件事”相关业务牵头部门,从企业和群众视角出发,将涉及多个部门办理,关联性强、办理量大、办理时间相对集中的多个事项在区政务服务中心线下集成办理,切实提升鸠江区利企便民政务服务水平,增强企业、群众办事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