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总工会:组织召开集体协商工作推进会暨服务职工实事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4-15 11:54信息来源:区总工会 作者:袁东升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集体协商“春季要约”现场会精神,发挥集体协商稳定就业岗位、促进企业发展重要作用。4月12日,鸠江区总工会组织召开全区集体协商工作推进会,并对相关工作业务进行培训。各镇街总工会、鸠江经济开发区总工会主席、副主席,区人社局分管负责人以及各行业企业负责人、工会负责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总工会《关于扎实开展2024年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4月11日全市现场会精神,并就《工资集体合同》内容、相关政策和如何签订集体合同工作业务进行解读、培训,并对2024年全区集体协商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明确工作责任、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当前工作任务,认真抓好集体协商工作落实。一要明确职责,通力协作,严格按照工会集体协商工作流程和程序组织协商,建立档案,建立长效审议审查工作机制;二要突出重点,共建典型示范企业,切实扩大集体协商覆盖面,扎实做好企业职工劳动安全、女职工权益保护、工资协商、依法维权等方面工作。

下一步,鸠江区各级工会将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发展中的作用,积极促进全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