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接受2023年度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考核市级复评

发布时间:2024-04-15 10:02信息来源:鸠江区教育局 作者:区教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11日,市教育局副局长周自强带队,对鸠江区2023年度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进行市级复评。鸠江区委副书记梁燕、区政府副区长徐光耀,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政府办、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市监局、区文旅体局、区卫健委、鸠江公安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考核会议。

考核组听取了鸠江区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情况汇报;从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实施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五大行动”,“双减”政策落地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加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提高职业与成人教育发展水平,加大财政教育投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教育保障力度,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等九个方面,抽取了13个考核重点,认真查阅了台账、资料;随机抽取部分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实地查看,重点检查了学校校园安全、“双减”、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多年来,鸠江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认真履行教育职责。一是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确保“两个只增不减”;二是合理调整学校布局,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三是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四是积极推进集团化办学,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五是扎实开展“双减”工作,教育服务综合改革取得丰硕成果。考核组对鸠江区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鸠江区今后的教育工作提出了希望。

鸠江区将以此次督导考核为契机,努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并及时启动这两项创建工作,以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