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公示 我区一产品上榜!

发布时间:2024-04-12 09:29信息来源:鸠江区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10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对2024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进行公示,我区鸠江葡萄荣列其中。

鸠江葡萄以巨峰、夏黑、阳光玫瑰等品种为主,总种植面积5000余亩,年产量约1.2万吨。葡萄主栽区栽培土质为黄壤土,土质肥沃、土层松软透气,富含钾、钙等微量元素,灌溉水源主要为裕溪河、牛屯河等长江支流,水源丰富,水质优良。生产出来的葡萄香甜可口,肉质饱满,维生素含量高。由于鸠江葡萄主要在我区江北地区种植,在市场上多以“江北葡萄”被市民认可,深受本地及周边消费者的欢迎。

   

截至目前,我区鸠江甜糯玉米、鸠江辣椒、鸠江葡萄被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下一步我区将加大鸠江特色农产品品牌提升力度,将更多更好的鸠江绿色农产品推向市场,打造“皖美鸠味”金字招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