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家风 传美德

安徽省职工文明家庭—李迎家庭

发布时间:2024-04-11 09:22信息来源:区总工会 作者:李宁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在安徽省总工会组织开展的2024年职工文明家庭评选中,芜湖市鸠江区白茆镇李迎家庭被授予“安徽省职工文明家庭”荣誉称号。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今天,为大家讲述李迎家庭的故事。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劳动最光荣。李迎在单位主要从事文明创建、宣传等工作,近年来,她积极主动投入文明创建、疫情防控、抗洪抢险、乡村振兴等工作,宣传好的经验做法。她善于捕捉乡村美好的生活画面,她勤于宣传基层一线的鲜活案例。她撰写的信息报道多次被中央及省、市、区各级媒体网站刊登。2020年其被评为鸠江区防汛抗洪“先进个人”。2021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其参与创作的献礼歌曲《白茆之歌》,网上点击量超过百万,获得省总工会表彰,登上《学习强国》安徽平台。同年,其编排的舞台剧《六洲暴动》获得鸠江区主题作品竞赛一等奖。她的丈夫也不甘落后,评上副高级职称,当选市优秀班主任,夫妻俩你追我赶共同进步。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香一脉传。李迎夫妻不但重视孩子学校教育,还注重社会实践,每到节假日,全家会一起外出旅行研学,开阔孩子们的眼界,丰富他们的学识,感受浓厚学习氛围,汲取深厚文化气息,最终大儿子不负期望,2023年成功考入清华大学就读机械工程专业。

小善而为从己做起,行动走在前。李迎一直以身作则带动乡风文明向上向善,2017年3月,她和丈夫在散步时发现公园着火,奋力扑灭火情,随后被评为见义勇为类“鸠江好人”。她多次自掏腰包为困难人群捐款,同时多次为贫困病患家庭发起募捐倡议,其中为白茆镇旭光村心脏病患者韩某家庭发起的募捐在短短几天就筹款5万多元,缓解了其家庭燃眉之急。

孝老爱亲以顺为本,百善孝为先。婚后夫妻俩一直孝顺双方父母,从不厚此薄彼。她的母亲身患重病失去自理能力多年,多次手术,她贴身照顾、出钱出力,母亲去世前多次拉着她的手说:“还是女儿好啊,我享了你的福。”十几年来,李迎一直和公婆住在一起,80岁的公公身体健康耳聪目明,76岁的婆婆也精神矍铄神采奕奕,每天风风火火地操持家务唠叨儿孙。

李迎家庭就是这样一户平凡普通而又令人称道的家庭,他们的家庭里没有轰轰烈烈的感人事迹,却处处展现着和谐、向上、包容、豁达、乐观、团结的氛围。良好的家风家教无疑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体现,是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良好家风、共同创建文明家庭的学习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