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专题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4-10 16:25信息来源: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鸠江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落细,鸠江区食安办于4月8日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专题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会上由鸠江区食安办对各镇街食安办人员从组织实施、培训指导、完善台账和包保督导四个方面开展业务培训,并部署了全区第二季度包保督导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一是要确保“有效”数据应录尽录、应督尽督。各镇街食安办应将审批许可系统内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处于“有效”状态的主体数据全部录入“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并及时提醒包保干部在期限内开展包保督导。二是要及时更新上传包保干部签订的《承诺书》、《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确保和平台数据完全一致。三是要建立健全问题通报处理机制。包保干部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各级食安办及时认领并通报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整改后及时反馈,针对包保干部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各级食安办要建立问题台账,形成闭环管理,确保问题整改率达到100%。

会上各镇街食安办汇报了一季度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工作完成情况,并围绕工作中的共性、个性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区“两个责任”工作专班对各镇街提出的问题作出现场答疑,确保第二季度我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步,鸠江区市场监管局还将开展各种形式的培训指导,进一步提高包保干部督导效率,不断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