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举办2024年保障粮食安全暨科学安全用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4-07 09:00信息来源:鸠江区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促进农户增产增收,4月3日上午,鸠江区在白茆镇举办2024年保障粮食安全暨科学安全用药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了市农技中心土肥站、植保站以及市气象台专家授课。区农业农村局及来自各镇的农技人员、生产大户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专家们详细讲解了小麦赤霉病的发生与防治、主要粮食作物的科学施肥和病虫害防治技术,以及农作物气象灾害暨应对措施。同时,通过互动问答,对大户提出的难点疑点问题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和针对性解决办法,进一步提升了大户田间管理水平,为全区粮食稳产丰收夯实基础。此次培训,还向参加培训人员发放了粮食安全相关宣传资料。

下一步,鸠江区农技中心将持续组织入户指导工作,确保抓住防控小麦赤霉病的有利时机,及时指导农户做好农药的喷洒等工作,认真落实各项田管措施,助力夏粮丰产丰收,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