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重大活动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3-05-22 18:02信息来源: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16日至18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机器人高峰论坛暨第九届恰佩克颁奖仪式在鸠江区新华联丽景酒店举办。5月19日至21日,第十届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及会议活动在安徽工程大学本部、鸠江区新华联丽景酒店举办。

为助力两次活动顺利展开,连日来,鸠江区市场监管局周密部署、制定方案、明确职责、细化工作,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以确保活动期间的饮食安全。

提前介入,做足准备。鸠江区市场监管局及时成立专项活动保障组,并制定活动保障方案,提前与酒店负责人建立有效沟通协调机制,明确活动场地、活动时间、餐次菜单及各环节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为本次活动食品安全的精准保障奠定基础。

深入监管,确保安全。保障组人员现场对定点供餐单位后厨的卫生环境、操作场所与专间配置、餐饮具清洗消毒及原材料购进追溯等方面进行风险隐患排查,严格做到食品原料来源安全,食品操作流程规范,从业人员责任明确。

全程驻守,严密把关。活动进行期间,保障组成员对供餐单位进行全程监督,及时纠正不规范的操作行为,有效保障此次重大活动的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保障期间,鸠江区市场监管局始终加强制止餐饮浪费宣传,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参赛选手感受到鸠江区制止餐饮浪费浓厚的宣传氛围,为文明鸠江的形象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