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残联开展孤独症儿童家庭心理疏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14:49信息来源:鸠江区残联 作者:残联 阅读次数: 字体:【    】

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期间,5月19日,鸠江区残联联合区卫健委和宁静医院孤独症心理医生,对辖区内孤独症儿童家庭开展走访慰问及心理疏导活动。

在儿童家中,区残联理事长详细了解孩子的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向他们介绍残联的最新政策,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心态照顾好孩子,坚定信心,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并给孩子们带来了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心理医生针对不同程度的孤独症儿童,仔细询问家长们对于自己或孩子近期的目标和存在的问题困惑,耐心地为他们“对症下药”,并与孩子们做一些别出心裁的互动游戏,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及融入社会的能力。

此次活动,拉近了与残障儿童家庭之间的距离,传递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给更多的残疾人家庭带去温暖,营造了扶残助残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