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17:29信息来源:鸠江区残联 作者:残联 阅读次数: 字体:【    】

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5月19日,鸠江区全国助残日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城东大润发广场拉开帷幕,吸引了120多名残疾人及其亲属前来应聘,54名残疾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活动现场,14家爱心企业为前来应聘的残疾人朋友提供了销售、客服、保安、保洁、操作工、技术工等76个工作岗位,大多数岗位为技术门槛较低的简单操作工种,一般肢体残疾或聋哑人士均可胜任。从岗位工资上看,月薪多在2000至5000元区间。区残联、民政、人社、教育、卫健、司法等部门,通过摆放政策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纪念品等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残疾人康复预防、就业创业、教育培训、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惠残政策;医护人员开展健康义诊,为过往群众测血糖、血压,解答就诊群众关心咨询的各类健康问题。

据了解,全国助残日期间,鸠江区还将开展走访慰问、上门评残、辅具适配、心理疏导、自强典型宣传等系列主题活动,着力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积极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