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检测新技术加强豇豆产地质量监管

发布时间:2023-05-18 16:48信息来源:鸠江区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期,鸠江区首批豇豆产品即将开始采摘上市。豇豆作为今年农产品重点监管对象,农业农村局对首批上市销售的豇豆产品质量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做好相应的质量监管工作。

5月11日,鸠江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豇豆质量安全检查。在检查现场,本着上市豇豆批批检、批批开具合格证、“用什么药、检什么药”“检什么药、标什么药”的原则,采用胶体金速测技术,对欲上市豇豆三唑磷、克百威、灭蝇胺、啶虫脒、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等禁用和常规农药5个参数分别进行检测,同时检查该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开具情况以及生产基地内清单和禁限用农药名录上墙张贴情况,并对主体生产档案记录再次检查,宣传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的各项举措与要求。

          

接下来各乡镇豇豆均陆续进入采收期,我局将普及胶体金速测方式,加大巡查力度,各乡镇对每个种植单位和农户每周至少巡查一次,及时掌握采收记录、合格证开具、产品检测等情况,并针对性的进行指导服务和警示提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