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卫健委多措并举开展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09:16信息来源:鸠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何俊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庆祝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进一步稳定壮大护士队伍,激励全区护士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牢牢守护人民群众健康,营造全社会支持护理、关爱护士的良好氛围,连日来,鸠江区卫健委多措并举开展国际护士节“发展护士队伍,改善护理服务”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国际护士节来临前期,鸠江区卫健委精心组织开展优秀护士评选活动,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推选出17名“优秀护士”,并将优秀护士名单通过“健康鸠江”微信公众号进行广泛宣传。同时鸠江区卫健委通过制作国际护士节宣传视频、举办庆祝汇演活动、“优秀护士”颁奖典礼等形式展示护理人员的精神风貌,弘扬护理人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

二是深入开展走访慰问。二坝镇卫生院一行前往宿松县隘口乡卫生院走访慰问我区扶贫驻点护士周小燕同志,为周小燕同志送上节日的祝福,给予物质和精神上的关心、关怀,深入了解她在宿松县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根据实际情况解决问题,认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让周小燕同志能够安心的在宿松县做好帮扶工作。

三是认真组织座谈调研。全区各医疗机构以一线护理工作者为重点,组织座谈调研活动,了解护士的思想动态、工作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切实解决护理队伍稳定和发展的问题。激励护理工作者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继续推动护理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区护理事业的发展添砖添瓦。

四是持续提升岗位技能。鸠江区卫健系统以岗位技能为抓手,通过理论授课、理论考核、技能比赛等形式深入持续推进优质护理,不断提升护理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构建和谐医患关系。鸠江区卫健委举办护理人员理论知识和岗位技能培训,邀请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专家进行授课,对全区各级医疗机构共计140余名学员进行护理文书书写和无菌技术操作规范两项理论培训及静脉输液、氧气吸入和徒手心肺复苏三项技能操作培训。汤沟镇中心卫生院邀请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专业老师现场指导,通过开展以心肺复苏、静脉输液项目为考核内容的技能竞赛不断提升护士的理论实践能力。

五是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国际护士节当天,鸠江区卫健委在鸠江区江南政府一楼大礼堂举办以“发展护士队伍,改善护理服务”为主题的庆祝汇演活动,通过歌伴舞、表演唱、舞蹈、小品等形式,展现了我区医务工作者继承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服务基层,不辞劳苦,一心待患的精神风貌。国际护士节期间,全区各医疗机构也纷纷通过健步行、趣味活动等形式丰富护士们精神文化生活,在陶冶情操、提升自身素质的同时,让大家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护士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