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6 11:24信息来源:鸠江区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防返贫动态监测机制落实落细,切实夯实筑牢防返贫底线,汤沟镇扎实开展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集中排查工作。

重部署。镇党委副书记王锡祥主持召开2023年防返贫监测集中排查动员部署会。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对标对表,行动上迅速落实;二是加强集中排查,对疑似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农户逐户“把脉问诊”;三是强化问题整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建立整改台账,提升群众满意度。

抓培训。各村居迅速组织召开两委会、网格员培训会,组织村民小组长、两长、网格员等共500余人,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关政策和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培训,确保此次集中排查工作顺利开展,有序推进。

图为黄马村网格员培训会议

真排查。各网格通过电话、入户走访等方式,为农户讲解防返贫监测帮扶政策,为困难群众答疑解惑,解决急愁难盼的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防返贫动态监测相关政策的知晓率、满意度。

图为马圩村入户排查及宣传政策

下一步,汤沟镇将始终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抓好排查、整改、帮扶等工作,杜绝“应纳未纳”、“体外循环”等不良现象,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