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众邦 爱心传递

社会力量参与 提升救助温度

发布时间:2023-05-15 12:24信息来源:鸠江区民政局 作者:董林霞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积极贯彻落实省、市相关文件政策,完善城乡低保制度,夯实筑牢基本生活保障底线,鸠江区民政局采取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针对辖区内的低保户开展入户走访工作。芜湖众邦社会服务中心通过低保户核查走访,发现清水街道万春社区一户居民,父亲患有老年痴呆,需要全天照料,儿子为了照顾他,不能工作,没有收入,家庭生活来源为每月低保金,非常困难。

    2023年5月5日下午,芜湖市众邦社会服务中心方芳带着退休党员马老师和弋矶山医院退休李主任两名爱心人士,在清水街道万春社区民政工作人员倪阳、李多琳的陪同下,来到鸠江区万春花园嘉园16栋,给他们送去了电饭煲,大米、方便面和营养品等,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他们的关心,把温暖与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该户居民深为感动。

    芜湖市众邦社会服务中心的此次捐赠活动,进一步体现了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社会救助,丰富了救助形式与内容。下一步,鸠江区民政局将进一步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有序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工作,拓展“物质+服务”项目化救助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