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技中心赴鸠江区开展智慧“芜湖大米”示范基地现场评审

发布时间:2023-05-15 10:46信息来源:鸠江区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眼下鸠江区夏粮即将收获,水稻也开始育秧。为做好粮食安全生产工作,鸠江区认真打好智慧“芜湖大米”这张牌,加速带动全区粮食品牌化、标准化发展。今年我区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智慧“芜湖大米”示范推广面积,为给今年工作打好基础,5月11日,市农技中心宋卫兵主任带队,来鸠江区开展智慧“芜湖大米”示范基地现场评审,区农技中心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鸠江区今年共新增4个智慧“芜湖大米”示范基地,其中千亩片2个、百亩方2个。市专家组一行先后赴基地开展现场评审,查看基地规模、农田基础设施、数字农田应用、待播水稻品种、育秧情况等,与种植主体交流基地种植模式及创建进展,指导种植技术。并对鸠江区4个新增示范基地的前期工作给与了肯定。

接下来,鸠江区农业技术中心将加强对基地监管,实行动态管理,持续跟进基地创建工作,适时为创建主体提供技术服务,确保我区智慧“芜湖大米”示范基地创建成功,切实成为推动稻米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