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夏粮收获在即,夯实全年丰收基础

发布时间:2023-05-15 10:33信息来源:鸠江区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鸠江区小麦种植面积16.5万亩,目前小麦涨势良好,还有半月即将收获。

夏粮是全年粮食生产的第一季,全区对该季粮食生产都非常重视。种粮大户过仕好已经将家里的收割机保养好,时刻准备进行收割。“今年小麦涨势不错,小麦赤霉病防治的好,一亩地至少能收个七八百斤。感谢技术人员的指导!”过仕好看着田间小麦,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

为确保夏粮丰收,自春季以来,区农业农村局多次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农业技术宣传指导,对小麦赤霉病进行追踪观察,指导用药技术,多措并举进行小麦赤霉病防控。

区农业农村局还加强农资市场检查,重点查处农药无证经营和种子不规范销售行为,对辖区内农资经营户网格式管理,彻底杜绝假种子、假农药坑农害农行为。

我区狠抓春季农业生产,落实各项补贴政策,落细增产技术措施,防范应对各类气象灾害和病虫害,克服农资价格上涨和供应链不畅等不利影响,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创造了有利条件,为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