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护航,伴你成长——鸠江区人民法院慰问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17:20信息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作者:刘倩如 阅读次数: 字体:【    】

2023年5月11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鸠江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干警主动联合区检察院未检部门、区民政局一起前往汤沟镇三官殿社区慰问留守儿童。慰问过程中,干警们详细了解了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家庭等情况,为他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钢笔、笔记本、书籍以及米、油等生活用品。向留守儿童开展防校园欺凌、防性侵、夏日防溺水等普法宣传。勉励他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学会自我保护,用知识改变人生。同时,少年法庭干警以“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为契机,向留守儿童的监护人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管教孩子不再是家事,当家长也不能太“任性”,对于放任孩子沉迷网络游戏、实施家庭暴力这些行为都可能违法。并告诉他们,留守儿童心理尤为缺乏安全感,需要监护人更加细心的感受他们的心理变化,给他们更多的关爱及家庭温暖。

近年来,鸠江区法院少年法庭不断延伸审判职能,并根据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以实际行动将司法温暖送到孩子们的身边,希望这些温暖可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善意,以萤萤之光照亮他们的心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