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举办高素质农民技能服务型畜禽防疫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30 10:57信息来源:鸠江区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鸠江区村级动物防疫员的业务能力,促进我区畜禽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6月23日,鸠江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技能服务型畜禽防疫员培训正式开班,区内各镇街畜禽防疫员及养殖大户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为期6天的培训班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地观摩相结合等方式进行多样化开放式教学。市畜牧业专家、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畜牧专业教授通俗易懂地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动物疫病防控与抗菌药物减量化饲养配套技术”、“动物防疫基本知识”、“生猪标准化养殖关键技术”等课程,以及非洲猪瘟防控、人畜共患病的防控、非瘟生物安全防控、畜禽无害化处理等方面的知识。

 

  

 

 

培训授课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生产实践经验,进行深入浅出讲解,特别是对动物防疫、常见的牛羊病种防治常见问题进行针对性讲解和答疑,极大提高了防疫员理论知识和实践动手能力。

此次培训,锻炼了村级动物防疫员指导和服务能力,同时全面提升了鸠江区对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综合能力和水平,为保障全区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病提供了有力技术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