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夕阳“养老钱”,筑牢养老“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2-06-27 17:29信息来源: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群体的反诈意识,有效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6月25日上午,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金融管理局、官陡街道办事处于鸠江区三潭音悦农贸市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暨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置宣传条幅、展牌,发放宣传物品、宣传材料,讲解案例、提供现场咨询的形式开展;活动现场人声鼎沸,围观众多老年人,工作人员现场就选购“保健品”、避免“非法集资”、防范涉老传销等相关老年人关心的话题作了重点讲解,告知如发现身边有相关违法行为要及时举报,并公布了举报方式;现场发放宣传单页200余份,宣传物品12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15条。

下一步,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立足职能,坚持问题导向,抓痛点、攻难点、消堵点,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强大攻势,深入开展宣传引导,提高老年人及子女、亲属防范意识,力求在全区营造“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舆论氛围;同时,持续加大整治力度,以实际成效震慑不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