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数管局多措并举强服务、优环境

发布时间:2022-06-30 08:36信息来源:鸠江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作者:唐敏 阅读次数: 字体:【    】

2022年以来,为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会议精神,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区数管局瞄准目标、加压奋进,集中力量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多举措改进工作作风、拓展服务能力、优化服务体验,真心真情服务企业和群众。

一、设窗口、解难题,政务服务利企便民。设立“为企服务窗口”,受理不涉及审批服务的企业诉求;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协调解决企业和群众在办理进驻中心的各类政务服务事项时,提出的“办不成事”相关诉求;增设“企业开办综合窗口”、“企业开办免费帮办代办窗口”,提升企业开办服务效能;同时,协调国网芜湖供电公司进驻中心,增设“供电窗口”,实现电费缴费、报装类等全业务办理。

二、增设备、优服务,政务服务智能创新。在中心咨询服务台增设一台虚拟政务服务专员设备,通过数字人介绍办事指南(项)、热点问题等,与群众互动对答,不断增加群众体验感及便利度。

三、建制度、强规范,政务服务狠抓效能。制定《鸠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规范》及《鸠江区政务服务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窗口和工作人员督查管理办法》,成立中心督察小组,通过巡查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人员规范化管理。

四、受监督、重民意,政务服务注重评价,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推行“一号一评”,每周导出中心在用窗口的评价数据,并对评价结果定期进行通报,及时准确了解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感受和诉求,接受社会监督,有针对性地改进政务服务,提升工作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