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教育局召开“双减”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26 14:56信息来源:鸠江区教育局 作者:区教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25日,区教育局召开“双减”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区中小学负责“双减”工作监测平台的填报人员参加。

“双减”实施以来,区教育局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分类明确作业总量,提高课后服务水平,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从严治理校外培训,“双减”实现中小学校全覆盖,实现有需要的学生全覆盖,工作初见成效,群众对教育的满意感、获得感增强。会上,重点通报各校基础教育“双减”工作监测平台上的数据,部分学校显示作业公示制度不健全、服务时间不达标、成绩呈现不规范等问题,究其原因时间紧,要求高,填报人员不能准确理解数据要求,部分学校缺少专人负责,“双减”工作需要重视亟待规范。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学校要高度重视,专人负责,准确理解基础教育监测平台填报要求,注重数据逻辑关系,确保数据填报的真实性和合理性。二要坚持真抓实干,立行立改。“一分布置、九分落实”,学校要加大宣传引导,发挥家校共育,压实责任主体,规范服务时间和内容,守住安全责任底线。三要坚持守正创新,边做边思。学校要结合本校实际完善工作措施,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创造性,及时总结“双减”工作中的典型案例,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创新社会参与、家长支持的工作机制。

“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区教育局将采取“四不两查”,现场指导和督查,开展学生、家长座谈和问卷,重点检查作业公示落实、课后服务质量、违规补课行为等情况,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学校及相关责任人将严肃处理,确保“双减”工作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