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是世界通用的语言

发布时间:2021-10-15 11:37信息来源:鸠江区教育局 作者:区教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14日上午,育才学校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芜湖市标准馆暨标准馆开放日活动。活动由区质发办主办,区教育局承办。

走进标准化馆,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参观芜湖市标准馆,观看标准化宣传视频,聆听标准化研究院的三位讲解员介绍,讲解员老师们分别介绍标准化发展的历史、芜湖市在标准化发展历程中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标准化在我们生活中的应用,讲解标准才是世界最通用的语言。

10月14日是第48个世界标准日,今年主题是“实施标准化纲要 促进高质量发展”。参观学习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大开眼界,不仅了解GB与GB/T等有关标准化基本知识,还积极地和讲解员老师们进行问答互动。讲解员老师就地取材,通过学生们佩戴的口罩以及学生们携带的矿泉水,直观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标准化与学习生活息息相关,从而帮助学生们从小树立起正确的质量观念、品牌观念,养成做事认真负责的好习惯。

区质发办、区教育局将根据鸠江区2021年创建“安徽省质量强区”要求,认真组织质量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积极向广大中小学生普及标准化知识,宣传正确的质量观和质量安全知识,凸显标准化在国家经济社会中所起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