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教育局举行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集中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15 10:52信息来源:鸠江区教育局 作者:区教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14日,鸠江区教育局举行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集中授牌仪式,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新组建的10个教育集团核心校和成员校校长参加活动。

首先,教育局班子成员为10个教育集团进行授牌。授牌后,凤鸣教育集团核心校杨祥校长分享上轮集团化办学经验,以“三个一体化”为切入点,推进资源共享,激发办学活力,高质量推进学校办学水平。汤沟教育集团成员校孙永东校长作表态发言,将积极参与集团内校际交流管理及队伍建设,认真履行集团建立的科学可行的教研制度,协作共建特色校园文化。

会议强调,区教育局将做好经费、师资等保障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开展督导考核,完善绩效激励。新组建的教育集团要按照《鸠江区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总体设计集团发展规划和年度规划,根据核心校和成员校校情及特色,理顺工作思路,高质量发展集团化办学水平。要立德树人,打造教育集团育人特色。要统筹规划,优化教育集团治理结构。要多措并举,建设集团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文化引领,促进教育集团办学品质提升。

鸠江区教育局认真总结上一轮集团化办学成果,进一步研究集团化办学在高质量教育发展中的作用。新一轮的10个教育集团,组建模式分为“协作型”“紧密型”,参加的幼儿园、中小学校达36所,同时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组建3个跨区域教育集团。

“笃志而行,虽远必达”鸠江区教育局将以“优质、均衡、共享、发展”为导向,落实集团办学“五个好”工作要求,积极引领全区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全面提升,打造宜居宜学的城市环境,积极推进人民城市建设,让人民享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努力实现区委、区政府“教育强区”的战略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