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区数管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16:08信息来源:鸠江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作者:杨瑾 阅读次数: 字体:【    】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高辖区老年人防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10月14日,区数管局机关党支部与中国电信芜湖分公司鸠江区销售服务中心党支部一行,在雎鸠悦园小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网络安全宣传周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主题,志愿者们通过区政务中心大屏播放宣传标语和线下发放通信防诈手册、悬挂横幅、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近段时间发生的新型网络诈骗手段,例如假冒“公检”人员欺骗受害人汇款、虚构中奖信息、虚假投资理财诈骗和虚假购物诈骗等案例,让老年人对社交软件诈骗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并告诫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莫贪便宜,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内容,引导居民群众辨识骗局,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开展,不仅有效提升了辖区老年群众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和网络安全防风险能力,区数管局机关党支部志愿者们在活动中纷纷表示,将继续做好网络信息安全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共同为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