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鸠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志愿者助老夫妇“圆梦”

发布时间:2021-10-15 15:55信息来源:鸠江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作者:杨瑾 阅读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将解决老年人行动不便、不识字、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实际困难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把关爱老年人的实际行动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将倡导友爱互助、爱老尊老敬老的良好风尚作为中心一以贯之的工作准则之一。

近日,中心志愿者遇到一对90多岁的高龄老人在大厅四处“张望”,见老人身体不便志愿者立马上前给予搀扶,一番询问得知这对夫妇已经一起携手走过了70多个春秋,虽已是耋耄之年,可申领结婚证一直是两位老人的愿望,在志愿者的搀扶下来到民政窗口,并热心地帮其办结了业务直至送他们离开大厅。手里捧着崭新的结婚证,两位老人感慨万千,连连感谢志愿者的温馨服务,帮助他们圆了梦,为了这一刻,他们已经等待了很多年。期间,老人一直拉着志愿者的手诉说着她和老伴之间的爱情琐事,这样的感情着实难得。

(图为中心志愿者全程陪伴老人,护送老人离开大厅)

这是鸠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帮办、代办、陪同”服务的一个缩影,走出窗口,结合实际,陪同老年人办理社保卡、主动询问办事群众需求、护送行动不便的办事群众、常态化开展代办服务等行为已成为大厅每日可见的温情瞬间。

区数管局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环境,丰富为老服务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