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调研鸠江区高标准农田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15 08:33信息来源:鸠江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唐静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14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司副司长吴洪伟调研鸠江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农发局长孔少林、芜湖市农业农村局长曹荣富,二级调研员朱赤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汤沟镇红旗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详细听取了鸠江区副区长徐光耀关于工程建设情况、工程进展情况、资金投入、预期效益、建后运行管护等情况汇报。

鸠江区深入贯彻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积极落实省、市级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部署,按照“早谋划、早实施、早见效”工作要求,第一批2.5万亩灾毁修复任务已全部完工,第二批3.6万亩已完成工程65%,计划12月底前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实现当年任务,当年完成,当年见成效的目标。同时依据“生态治理”原则,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美丽生态高标准农田。

                      

    调研组对我区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同时指出,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展战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切实提高耕地质量,促进农业增效,提高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在落实好国家制定的标准之外,可以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打造体现本地特色的高标准农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