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 厚积薄发

——2021年鸠江区教育系统“三级培训”之教研和教学管理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13 09:09信息来源:鸠江区教育局 作者:区教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教研员和教学管理人员工作效益,更好地发挥区、校教研、教学管理人员的辐射、引领作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21年10月8-12日,鸠江区教育局在南陵县举行教研和教学管理人员培训,来自鸠江区及宿松县的学科教研员、学科大组长、学校管理人员共100人参加。

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共安排了七场专家讲座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培训班邀请到到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语文特级教师张春华等一批省内外专家型教师现场讲座,一个个生动的教学案例、一场场高度的理论指导,再加上活泼多样的互动活动,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12日上午,全体学员参观了李家发烈士纪念馆,学习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李家发烈士纪念馆内容十分丰富,由英雄成长、英雄壮举、追悼英雄等9个单元组成,展厅通过大量的史实、影像资料以及浮雕、声光电等场景复原技术,生动再现了李家发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一篇篇文字记载,一幅幅志士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给大家以强烈心灵震撼。参观中,大家时而驻足凝视,时而认真聆听讲解,无不为英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崇高精神而深深感动,让大家再一次真切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短暂的5天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在专家的引领下,全体学员畅游在教科研工作研究的海洋中,有助于打造构建一支高素质的教研员和教学管理人员队伍。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定会学以致用,春华秋实,厚积薄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