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五部门联合对校外培训机构“节假日、休息日”开展“双减”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21-09-09 16:17信息来源:鸠江区教育局 作者:区教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精神,9月4日起,鸠江区组织教育、公安、市监、住建、城管等部门成立联合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节假日、休息日”开展了“双减”工作督查。

本次督查共排查了城东热点区域和涉及“互联网+督查”平台交办线索的学科类培训机构16家。其中有证机构11家,无证机构5家。所有机构都没有组织学生进行线下培训,部分机构有少数教师在机构内备课。督查中城管局工作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广告、招牌,勒令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拆除。市监局工作人员对无证有照、无证无照的机构信息进行了现场核实和处理。住建局工作人员对机构门口和周边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了整治。

7月下旬“双减”工作出台后,鸠江区教育局按照分类分级处理的模式,对培训机构进行了专项整治。后期将联系各部门通力合作,进一步跟踪监管,加大整治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