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监督投诉

万春路东部星城附近有工厂夜里乱排污染气体

发布时间:2023-11-25 15:53 来源:鸠江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31123001 来信时间: 2023-11-23 23:08:20
信件类型: 我要举报 姓名: 李****
内容: 我是东部星城居民。每天晚上10:00左右都会闻到刺鼻的气味。有点像橡胶燃烧的味道。整个附近都有这个气味,白天就消失了。我怀疑有工厂晚上乱排乱放,为了大家的身体不受伤害,望领导来调查取证一下。
回复单位:

鸠江区人民政府 2023-11-25 15:53:11

答复情况: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收到您的来信后,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会同鸠江开发区管委会安环办相关人员到投诉人反映的地点周边进行排查。同时与您联系后,到您反映的异味指向——德盛镁汽车部件(芜湖)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现场核查:该公司位于鸠江区万春西路96号,主要从事铝制汽车零部件铸造,主要生产工艺为铝合金熔化、制芯、浇铸(主要为重力铸造,少量压铸),前期镁合金汽车零部件项目(一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年产120万台汽车铝合金覆盖件装备示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二期)均已批复,已履行验收手续,已办理排污许可证。年产120万台汽车铝合金覆盖件装备示范技术改造项目于2023年3月通过市生态环境局批准。本次投诉的三车间新的浇铸线为环评中新增的重力倾转浇注线(共3条,其中2条位于三车间,实际已建成1条),环评中要求该新增重力倾转浇注线须建设集气罩及管道,废气接入原FATA3号重铸线废气处理设施处理后外排。现场检查时,该浇铸线正在生产,浇铸线上方建有软帘围挡和4根集气软管,接入原FATA3号线废气处理设施,该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 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已要求德盛镁汽车部件(芜湖)有限公司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优化废气处理设施提升废气收集效率和处理效果,进一步降低浇铸废气逸散,减少异味的产生。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

智能预答复信息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智能预答复时间
智能预答复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