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监督投诉

领导您好

发布时间:2021-10-21 17:33 来源: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11014001 来信时间: 2021-10-14 13:39:09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名: 李****
内容: 本人因为生活所需2021年10月10日在拼多多( 芜湖市美品化妆品贸易有限公司)企业,企业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芜湖东部飞阳物流园信息中心一层01室)购买了曼秀雷敦肌研透明质酸洗面奶女保湿美白深层清洁收缩毛孔控油祛痘(15元)到货后发现存在欺诈消费者虚假宣传行为,该网店销售页面里面有宣传美白功能用途,但是其产品却没有特殊化妆品批准文号,根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第十六条 用于染发、烫发、祛斑美白、防晒、防脱发的化妆品以及宣称新功效的化妆品为特殊化妆品。特殊化妆品以外的化妆品为普通化妆品,何况根据关于进一步明确化妆品注册备案有关执行问题的函》(食药监药化管便函{2014}70号)中:“关于美白化妆品的范围界定。凡产品宣称可对皮肤本身产生美白增白效果的,严格按照特殊用途化妆品实施许可管理。然后我将这个案件通过12315app反馈到了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其组织我们双方调解(根据消法55条赔偿500元)不愿意调解的情况下进行行政处罚,然而到今天为止却一直没有任何消息,也没有人给我组织调解这个案件,希望领导帮我催促一下该局,尽早帮我处理这个问题,谢谢!
回复单位:

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10-21 17:33:22

答复情况: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您于2021年10月14日13:09:42在12315app发起投诉举报,区市监局接到投诉举报后立刻对投诉举报内容进行了核查,并于2021年10月18日通过12315app进行核查反馈。对于您反映虚假宣传情况,经核查,该网页销售的曼秀雷敦肌研透明质酸洗面奶为系列产品,共计6款,其网页标题针对系列产品的不同特点使用了不同的宣传用语,并非每款产品均涵盖宣传用语的所有特点及功效。经查,系列产品中包含对应的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且网页详情对不同产品的分别介绍。综上,区市监局依法不予立案。区市监局通过短信给您发送了核查反馈情况,您可通过12315app或者手机短信查看该投诉举报的核查反馈情况。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

智能预答复信息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智能预答复时间
智能预答复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