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召开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第十六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9-23 16:12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22日上午,区政府召开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第十六次会议,专题调度财政收入及税收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忠及区政府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镇街、鸠江经济开发区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财政局汇报了年内财政收入、专项债支出及走访企业情况,区税务局汇报了税收组成情况,各镇街、鸠江经济开发区及相关部门就财税和资金处置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并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随着“六稳”“六保”工作的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密围绕保市场主体、保基层运转目标,狠抓各项经济指标,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加强精细化管理,全力在四季度做好收官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组织专项行动,各载体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开展财政收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围绕目标任务挂图作战,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一线指导,切实做到“镇街吹哨、部门报到”,全力做好财政收入、协税护税、资金处置等工作。二要突出重点领域,既要强化建筑领域、房地产领域、快递物流领域、商务贸易领域、工业领域、文旅领域、基金领域、总部经济领域等税收板块的税收征管工作,抓好政策落实,有效抒缓财政压力;又要深挖征收安置、闲置资产处置、资金垫付等非税板块的自身潜力,抓住切入点,努力实现财政增收。三要完善支撑体系,全面做好政策支撑、服务支撑、执法支撑、决策支撑、调度支撑,努力构建政企沟通协调机制,形成合力共同服务鸠江发展大局,营造齐抓财政工作的良好氛围。四要统筹经济发展,继续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培育等工作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增添不竭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